长奂

为了我爱的人,我当然当然愿意把生的机会让给他们。但即使有想要独自活命的人,我也理解他,因为生命对任何人都只有一次。面对死亡,人人都是平等的,无论是贵族还是平民,男人还是女人,说不想活命都是假的。也不是非要把生的机会,让给别人,才能彰显出人格的高尚和绅士做派。我尊重钦佩男子汉们顶天立地的担当,但是作为一个女子,我也愿意把生的可能留给我爱的人啊,我不愿当那个独自活下去的人。

这一切都是由爱而发。夫妻间的鹣鲽情深,母子的舐犊之情,陌生人间的善意理解,绅士们甘愿牺牲的伟大,一切都在诉说着一句话:我爱你,我希望你能活下去,所以我愿意把生的机会留给你。

素来无情的陌生人之间,在危机时刻却表现出天地真情,这是最令人震动的。正因此,才显现出人性光辉一面的超然伟大。

英雄们可真是狡猾啊,他们的大义会让活下去的人永远心怀歉疚,永远永远不能忘怀。

死去的人死前固然心中恐惧,但他们的胸腔是怀着爱,怀着释然与对亲人的祝福,和英勇就义的凌然去的。他们是不幸,更是幸福的。

别怨我不能常伴你左右,我一直会在你的心间,陪伴你直至生命的尽头。这是他们未说出口,却被人知晓的爱语。



评论
热度(5)

长奂

为了明天,好好活在当下。

© 长奂 | Powered by LOFTER